該怎麼開始說呢? 很多很多的巧合造成, 只能說那一天他就是, 但願他全部的壞運氣都在那一天花光光吧!!!!

當天沒有搭澳門航空(在地航空公司比較有優勢嘛, 但還好帶了一個澳航的伙計)

當天沒走兩關一檢, 否則就不會遇到機車的澳門海關

大陸假酒太多, 台灣人帶酒去賣很好賺 海關最近正在嚴打台灣人沒報關超帶洋酒,

當天詹董一句"世傑你壓後", 長得不怎麼討喜的胡子會長就走在最後面, 也就是說大家都先出去了

按照慣例, 每回outing一定帶上近20支威士忌才夠, 其中一箱就由會長拖著.

當大家經過海關時推著行李車,golf bag, 威士忌都沒有被檢查...

偏偏壓後的會長被攔下來了, 本來跟他走在一起的兩位看到他被攔下不疑有他就先出去了.

海關: 箱子裡是什麼?

會長:六瓶威士忌

海關:你一個帶六瓶,有報關嗎?

會長:我一夥人,一共三十個 他們都在外面等, 不信你去外面看, 剛剛還有兩個人在我旁邊跟我聊天呀, 你不是有看到?

海關:我只看到你一個人, 這是走私哦, 我要開單起訴你走私, 要填這張單子...

會長:填什麼單子??

對著打電話來關心的Stanley說:我以後都不來澳門了!!!

 

在入鏡大廳的二十多人一直等一直等, 部分知情人士急得拿起電話就打, 詹董能找的人脈都找了,

澳航小伙計在下我, 馬上打給在機場很罩的公關總經理, 但她一聽到客人不是坐澳航就拒絕幫忙 "不是我的客人我怎去說呀,你找復興去說"

在澳門我去那裡找復興呀? 沒辦法只好找澳航前CEO費總出馬, 他應該認識航站海關的人,

但他一時間只知道名字, 當天是周日他還跑回公司找電話, 但周日高官都不開機.

耽誤了半個多小時會長簽了傳票終於走出來, 一臉的鐵青, 只能用氣死了來形容

一行人趕緊搭車去橫琴口岸, 先過澳門的蓮花關.

此時澳航小伙計仍想動用前CEO,想幫他找海關關長的電話, 只好再硬著頭皮打給公關總經理, 她一聽我去找前CEO就挺激動的, 先把我罵了一頓, 幾乎把這幾年受的氣噼哩啪啦全講完後, 終於肯去"了解一下情況"

就在我們剛過澳門關後, 我接到她的回覆電話, 那張傳票是要告他的, 不是開玩笑的,你們現在趕緊找六個同班機的馬上回機場來銷案!"

我馬上提出要找六位有登機證的人(結果居然有很多人早已把登機證扔了), 陪著他回去...

但此時關鍵人物會長卻對我說:我現在不能進大陸, 我的台胞證剩最後一頁,進去再出來就不能再加簽, 就不能再進珠海了...
哇, 那接下來的四天如果沒有小胡子, 那多無聊呀!!

但當時我們就像航站情緣卡在兩個關之間, 我馬上帶著他跑去問邊防的公安, 我們可不可以不進大陸關, 直接回去澳門關, 剛好有一位官階比較高的來了, 

我告訴他,我們一行七人馬上要回去澳門機場, 並把原委告訴他, 重點是身邊這位小胡子是關人物一定得回去, 因為傳票是告他, 但他的台胞證又只剩一頁, 不能加簽.

相較之下大陸的公安邊防人員還算人性化(當然我們的態度這回也誠懇多了), 他馬上打電話請示上級長官, 上級再打去澳門機場查詢, 

此時共有9個人留下來(有登機證的6人再加上澳航伙計及她的老公小巨人, 以及把登機證扔掉的兄弟Stanley,後來這兩人就負責看管行李),

等待的時間其他七人就坐在蓮花關的梯階上等, 旁邊堆放了9個人的大堆行李球具, 有些人還去逛了一下陽春到不行的免稅店, 其他的酒肉朋友(jumbo說的)已過關往球場去了.

澳門的公關總經理不斷的打來問我們到了沒, 唉, 我一時也很難跟她解釋我們這種卡在兩關中間的狀況, 只能說我快到機場時會打給她. 其實當時我們離澳門機場車程不到十分鐘.但就是動彈不得. 只能等...

大約花了半小時, 上級的電話終於來了, 准許胡子會長一個人用走的過去隔壁, 我們其他人則要照規矩進大陸關, 再馬上U Turn出大陸關, 我覺得這是很合理的要求, 其他人頂多到時再去澳門機場加簽, 每人再花港幣150元.

除了胡子會長, 其他人馬上搬起所有行李過關, 八個人搬九個人的行李, 實在很吃力, 連我的水晶指甲都斷了好幾根 (會長後來有贊助我去做新的水晶指甲),

結果衰運還沒結束, 從十點班機到澳門, 我們已經耽誤了兩個多小時, 澳門海關一點要放飯的,所以我們一定要在一點前趕回去, 否則要等兩點吃飯回來才能處理, 

就在我們入境大陸關馬上U Turn出大陸關時, 偏偏平時沒什麼人的橫琴關, 有個大陸家庭要出關但簽證有問題, 海關雖然把夫妻帶到旁邊, 但她媽還排在我們前面, 

三人跟海關爭論了至少十五分鐘, 我一直看錶,看到一分一秒離一點越來越近, 急得不得了. 廣東話有一句"衰起來有紋有路"真是有根據的.

終於過關後, 我們馬上去歧關汽車公司, 有每位RMB35送去機場的服務, 我們馬上包了一台車, 花了250元, 馬上就開車(司機還是位熱心的大叔).

 車子2   

到了澳門蓮花關, 因為太早都沒有人, 只有我們一夥人急急忙忙的趕著過關澳門. 我就像導遊小姐, 過關後站在門口指引車子的方向, 上了車馬上點人數, 人齊馬上開車(我應該可以去考領隊的執照) , 終於坐上車子要回去澳門機場, 當時已是12:40, 但至少確定可以在一點前抵達, 所以心情放鬆不少, 我這時才有心情拿出相機, 以迅雷不急掩耳的速度拍了照, 胡子會長完全沒想到我還真的要拍照: "你還真拍呀!", 對的, 我不只拍照, 而且還把這段經歷放在喜悅隊部落格(歹勢啦, 會長要有氣度喔).

珠海遇難記 

回到機場12:45, 我們請司機等我們一下(因為我們去辦台胞證加簽後, 又要再回去橫琴關), 
馬上打給公關總經理, 她下來後馬上蒐集了傳票(要告胡子會長那張重要文件,要拿去銷案)及六個人的登機證就入關了,
我們七個人到此時真的累了, 腎上腺素一下子就耗儘了, 好像終於跑完五千公尺一樣. 攤坐在椅子上.

不到五分鐘, 公關總經理拉著久違的那箱威士忌出來, 本來想送她一支, 她叫我們趕緊走,不要再節外生枝了. 看到那六支酒, 大家都不斷提醒待會兒過關不論是澳門或大陸關都拿出來一人拿支(結果四天下來居然有六瓶沒喝完!真是枉費我們為了它們拼死拼活的四小時)

接下來就開始順利了, 先去辦台胞證加簽, 熱心的小巴司機不但等我們, 還幫忙去詢問進度.

此時事情已圓滿解決, 所以大家心情都放鬆下來, 上洗手間的, 去外面抽煙的, 還鬧出「龔孟超.呂景陽傻傻分不清的笑話(另有專文報告)

我們再包車250元回去,通過澳門關,點人數上車,再坐車到橫琴關。

澳門蓮花關

 

終於在13:30 跟在橫琴關外守著我們九個人行李的Stanley跟小巨人會合, 唐甜甜也有派車子來接我們去球場, 到球場剛好兩點, 
從台灣搭飛機抵達澳門時為早上10:00, 我們花了四小時才終於到金灣球場.

但那天下午胡子會長 好像衰運已用完, 面對小巨人及jumbo, 毫無畏懼, 成為A咖, 打80桿喔!

 

第四天我們加打翠湖, 所以要自己回機場, 四天後再度回到橫琴關, 當天共患難的血肉朋友舊地重遊好像當天的事又歷歷在目, 

還再遇到那位熱心的小巴司機, 我覺得整件事中唯一的受惠者是歧關汽車, 我們一共包了四台車, 付了他們總共一千元人民幣耶!!

四天後橫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隊站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